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充满盼望的更新基督教会! -异象2007后记

异象2007会议在一片激动,眼泪,感动,汗水,期待和兴奋的心情下结束。来的许多领袖和中坚份子都看见了上帝在更新这几年所烙下的恩典印记,见证了教会过往几年的成长,也一窥了未来那充满盼望的愿景! 这一次的异象会议从一开始圣灵的启发与感动就充斥着整个会场,之后甚至也立即有神迹奇事发生在一些弟兄姐妹身上。我们看见上帝不但是耶和华尼西,也是耶和华沙玛,更是耶和华以勒,供应我们一切的需要。

我主持过三年的教会异象会议,这一次会后的回馈是最多的。 聚会一完我就接sms接到手软(但我非常开心),到晚上九点多还在回复不同人的感言和鼓励。 有一些弟兄姐妹选择用电邮在当天晚上抒发了他们的感触与想法,也分享了上帝在异象会议中如何向他们来说话。其中有一位本来只打算来半天,午餐时间就离开。 但早上的信息和分享让她有极大的得着,便尽量取得家人的谅解留了下来。 在这些回馈的人当中,许多甚至是我不常私下沟通的(连手机号码都完全陌生);但他们却想方设法找到了我的号码。 我为着这一些生命和这一切所发生的向上帝来感恩,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直到凌晨一点还没有任何睡意(虽然我到了下午就已经很疲倦)。

在这次的会议中我也分享了自己深受提出举世瞩目「盼望神学」 (Theology Of HOPE) 的德国神学家 莫特曼(Jürgen Moltmann)的影响。莫特曼认为:过去是已经实现的上帝应许;现在是正在实现的上帝应许;将来则是即将实现的上帝应许!所以上帝不只是超越的、也不只是内在的,而是临近的(imminence)。上帝永远是我们前面的上帝,他在自己关于未来的承诺中同我们相遇。 我相信教会与基督徒的盼望正是在这里! 不论我们的过去如何,我们的未来若与上帝同行,必然充满盼望!


「但愿使人有盼望的上帝、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借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罗马书15:13)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