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05

整理办公室的一点省思 . . .


最近因着圣诞节的来临和一些突发事件需要处理,生活过得异常忙碌。 就在某一天的一段空隙中突然心血来潮决定整理一下办公室, 也让自己从例常的事务抽身出来,并take a break!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喜爱整齐,而办公室堆放的许多看过的书籍和过期的文件常令我看了心浮气躁。

开始整理的时候是最困难的:要决定什么文件要丢,什么书近期应该不会再翻阅而应带回家去; 整个过程让人更加烦躁和不耐烦。 结果是书本和文件放得满桌子和地上都是。 若有人这个时候走进来,一定以为我是一个不整齐的人,因为整个场景真的是一片混乱。 但感恩的是,半个小时之后整个办公室的书本已经摆放整齐,文件也都一一归位。

从这件事上我突然有一个领悟。 整理必然需要经过一个混乱的过程; 但我们定睛的不应在那个混乱,而是期待那最终美好的果效。 我们的生命也是如此! 经过了多年的成长岁月,是否也是时候你整理一下你的生命,丢弃许多不必要的包袱与垃圾,向许多的谎言和不饶恕说再见?

祝愿你今年的圣诞节可以过得更自在与轻省! 以马内利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